姚安县纪委县监委举行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

日期:2023-02-07点击:67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6日,姚安县纪委县监委举行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警钟长鸣—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续八)》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法宝。坚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工作的一次思想整肃。县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体检、诊断和康体、治疗的过程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大好契机,进一步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治好病,使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地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在深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在深化基层监督上下功夫,在深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姚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名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发言,其余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