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日期:2023-05-31作者:倪永芹点击:65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反馈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雷波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县委、县政府有关分管联系领导参加反馈会并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发现的一些问题带有普遍性、系统性、典型性,有的问题还具有顽固性,突出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够坚决;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力度不够,推进职能工作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有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有的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管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账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刚性不强。

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12个,针对这些问题,县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科学谋划推动年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扎实推动本系统、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真正把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作为本系统、本部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