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姚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轮专项巡察公告

日期:2024-03-15点击:24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九轮专项巡察2个巡察组采取镇村“一体巡”和“纪巡审”联动监督的方式,于2024年3月14日至5月17日对弥兴镇党委、官屯镇党委及所属的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农项目资金专项巡察,并同步对弥兴镇党委、官屯镇党委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弥兴镇党委、官屯镇党委及所属的16个村(社区)党组织等18个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

二、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政治监督导向作用,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主要对巡察对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以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检查细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文明城镇和卫生城镇、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双拥”模范县等重点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巡察整改、环保督察整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并对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着力发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对涉及民生、项目、资金等方面进行了解,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巡察方式

巡察组综合运用县委授权的“12+N”巡察方式开展工作,重点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材料、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四、专项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反工作纪律作风情况的,请及时向县委巡察办反映,监督联系电话:0878-5716954。

 

 

                   中共姚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4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